自拍偷在线精品自拍偷,亚洲欧美中文日韩v在线观看不卡

Slashdot對Python之父的采訪

開發(fā) 后端 前端
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在2013年1月正式從Google離職后并正式加入 Dropbox。2013年8月19日,Slashdot 網(wǎng)站發(fā)起了一個對 Guido 的訪談主題帖,網(wǎng)友在評論中提問。8月25日,Slashdot 在另外一個帖子中匯總了“面向?qū)ο?、函?shù)式編程、PyPy、Python 3”等問題和回復(fù)。

導(dǎo)讀: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在2013年1月正式從Google離職后并正式加入 Dropbox。2013年8月19日,Slashdot 網(wǎng)站發(fā)起了一個對 Guido 的訪談主題帖,網(wǎng)友在評論中提問。8月25日,Slashdot 在另外一個帖子中匯總了“面向?qū)ο?、函?shù)式編程、PyPy、Python 3”等問題和回復(fù)。該匯總帖現(xiàn)已由 賤圣OMG 翻譯成中文。

[[84687]] 

從Google到Dropbox

nurhussein 提問:“Hi,是什么促使離開Google去Dropbox的?你之前在Google主要做什么?以后在Dropbox會做什么?”

Guido:在Google呆了7年之后,我已經(jīng)準(zhǔn)備好生活里有一些變化,而這時Dropbox的工作機(jī)會正好契合了我的想法。以較高的層次來看,我的工作仍然沒有什么變化:

  • 花費一半時間來做作為Python的BDFL需要做的事情
  • 在公司里作為一名普通的工程師(不是一名經(jīng)理或者團(tuán)隊***)
  • 做什么代碼審查,架構(gòu)和設(shè)計工作
  • 處理很多email
  • 用Python來完成我的很多工作

一些細(xì)節(jié)當(dāng)然是不同的。我在Google只做了兩件事:最開始的兩年我從事在線代碼審查工具M(jìn)ondrian的開發(fā)。這個工具從來沒有被開源,但是它促使了 Rietveld 的產(chǎn)生,它被Python,Go和Chromium 社區(qū)使用。在我加入Google App Engine后,我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,大部分是Python方面的事情。我Python的***一個大項目是一個新的Python數(shù)據(jù)庫API,NDB。

我已經(jīng)來Dropbox7個月了,我在這主要的工作是設(shè)計Dropbox數(shù)據(jù)存儲API。用到這個詞來描述這個數(shù)據(jù)存儲有點諷刺,但是不是我的錯——Dropbox數(shù)據(jù)存儲和Google App Engine數(shù)據(jù)存儲有一點重疊。

更諷刺的是,即使我做了如此多的設(shè)計工作,用Python完成了兩個原型,但是我們上個月發(fā)布的SDK里面只支持Java,Object-C和Javascritp。不過我正在完善它,這次采訪拖累了我的進(jìn)度。

為什么Python避開了一些常見的面向?qū)ο箫L(fēng)格

由 i_ate_god 提問:“接口,虛類,私有成員,等等…為什么Python沒有這些特性”

Guido:我能想到的有兩個原因:你并不是真的需要它們,并且如果沒有編譯時的類型檢查會很難實現(xiàn)。 Python是作為一個臭鼬工廠的項目開始做的(沒有被管理層支持和鼓勵但也沒有阻止),并且我希望能夠快點出一些成果。這指引我移除了一些不是真正需要或者繼續(xù)的特性;這也讓我進(jìn)行運行時的所有類型檢查,它限制了Python能夠支持的特性。我也不是面向?qū)ο蟮闹覍嵭磐?mdash;—我只是想要一個簡單的語言,它因為意外或多或少地變得有一些面向?qū)ο蟆?/p>

在現(xiàn)代的Python里,針對這些特性有一些粗糙的等價語法,但是它們并不是一直很好的工作,或者它們導(dǎo)致了一大堆的上面的執(zhí)行,所以它們一般是被避免的,但是它們也有其用處。

函數(shù)式語言

由 ebno-10db 提問:“有些人提出,Python是,至少一部分,是一種函數(shù)式語言。你不同意,我也是。只是有一些map和filter類型函數(shù)并不會讓它成為函數(shù)式語言。以我的理解,這些函數(shù)是被一些思念list的人加到庫里的,并且你已經(jīng)嘗試了幾次去掉它們。總的來說,你不是一個函數(shù)式編程的粉絲,至少從 Python上來看不是。

問題:你是否感覺函數(shù)式編程方法總的來說不是特別有用,或者它不是十分適合Python?很希望聽到你不同方面的原因。”

Guido:我并不是把一個想法做到***的信徒,我試著在設(shè)計選擇的時候走實用主義的路子(但不是“太”實用主義)。我會衡量現(xiàn)實代碼的可讀性和可用性。有些地方 map( ) 和 filter( ) 是適合的,但是另一方面Python有列表推導(dǎo)。我不再討厭 reduce( ),因為我曾經(jīng)只用 (a) 來實現(xiàn)sum( ),或者用(b) 可讀性不好。所以我們添加了內(nèi)建的sum( ),將reduce( )移除出內(nèi)建函數(shù),移到了一個工具函數(shù)里。

我對函數(shù)式語言的看法,就是它們都用非常強大的編譯器,比如Haskell。對這樣的一個編譯器,函數(shù)式泛型是非常有用的,因為它讓大量的轉(zhuǎn)變成為可能,包括并行化。但是Python解釋器并不清楚你的代碼的含義,這也是很有用的。所以,我不認(rèn)為把一下函數(shù)式的思想加入Python是合理的,因為這些在函數(shù)式語言里是很有用的,但是不適合Python,并且這會讓代碼對不使用函數(shù)式編程的人非常不具有可讀性(這里指的是大部分程序員)。

我也不認(rèn)為現(xiàn)在函數(shù)式語言的成果已經(jīng)讓它準(zhǔn)備好成為主流。不可否認(rèn)的是,我對于Haskell一些相關(guān)的領(lǐng)域并不是很了解,但是任何沒有 Haskell流行的語言都有它的實際用處,我也沒有聽過有別的函數(shù)式語言比Haskell更流行。對于Haskell,我認(rèn)為讓很多編譯器技術(shù)得到證明是非常棒的,但是它的“純凈”會是它被人接受的***障礙。它的單一讓它對于大部分人是不適合的。

多行l(wèi)ambda表達(dá)式

由 NeverWorker1 提問:“對于Python,有一個最常見的抱怨就是它的對于lambda表達(dá)式的限制,也就是說一行里不能賦值。很明顯,Python對空格的處理是導(dǎo)致這樣的主要原因。我已經(jīng)花了一些事件思考實現(xiàn)多行l(wèi)ambda表達(dá)式的可能性,然后我能想出的***方法是硬塞進(jìn)一些不用的符號,比如C語言風(fēng)格的大括號,這樣最多有點亂。有沒有更好的方法,你覺得這個功能會被添加上嗎?”

Guido:真的?我基本上從來沒聽到過那些抱怨,除了在Slashdot采訪里提問題的人。

這確實是更好的方法,這里使用def關(guān)鍵字在本地作用域定義一個正規(guī)的函數(shù)。這個被定義的函數(shù)對象變成了一個本地變量,而這根使用lambda是相同的語義,除非這里用到了一個本地變量,并且這里沒有任何語法的限制。例如,以下兩種寫法的語言是相同的:

  1. def make_adder(n):  
  2. __def adder(x):  
  3. ____return x + n  
  4. __return adder 

然后這是使用lambda的表達(dá)式:

  1. def make_adder(n):  
  2. __return lambda x: x + n 

Andrew Koenig 有一次向我指出了在一種場景下,lambda是非常適合的,那就是你有你個很長的list或者dict包括很多l(xiāng)ambda表達(dá)式,因此如果你想不用 lambda實現(xiàn)的話,那么定義一大堆函數(shù),給它們命名,然后用list或dict里的名稱來引用它們就會讓你受不了。但是,在那種情況下,lambda 表達(dá)式是足夠簡單的,如果你有一些異常,在list或dict之前使用def才是一種好的妥協(xié)。

PyPy

由Btrot69提問:“你覺得PyPy代表未來的發(fā)展方向嗎?你是否對此表示懷疑?如果是,為什么?”

Guido:我對此仍然持懷疑態(tài)度,有兩個原因:(1)它們還不支持Python3。(2)還有很多擴(kuò)展模塊不能很好的支持。但是我希望它們能修復(fù)那些問題。作為PyPy項目的競爭者,Jython和IronPython會讓CPython項目保持其發(fā)展勢頭。

瀏覽器運行Python?

多年以來,曾經(jīng)嘗試幾次創(chuàng)建一個沙箱版本的Python,使之能夠運行在瀏覽器上。主要是因為Javascript的問題。而現(xiàn)在針對Javascript做的工作,我們有了一個很好的替代品CoffeeScript——那現(xiàn)在是不是已經(jīng)是時候來實現(xiàn)讓Python運行在瀏覽器里的功能了?

Guido:我在1995年就放棄了這件事。并且請不要把Python編譯成Javascript。它們的語義非常不同,結(jié)果是你用Javascript寫了一個Python運行時,它會讓運行變得太慢。

Python3

由 MetalliQaZ  提問:“你對目前向Python 3的遷移的遷移感覺怎么樣?從一個用戶的角度來看,一些流行的庫的轉(zhuǎn)變還差得很遠(yuǎn),而這阻礙著這種過渡。在我的專業(yè)所及的地方,基本上我用的所有系統(tǒng)都沒有安裝3.x解釋器。事實上,2.7也很少,我想聽聽你的看法。”

Guido:很好奇你在哪工作。我同意向Python3的遷移會持續(xù)很長時間,但是如果你的系統(tǒng)還沒用上2.7 版本的話,那就真是有點古老了!在我離開Google的時候,所有向Python2.7過渡的工作全部完成了(在前幾年已經(jīng)成功的從2.4遷移到 2.6),在Dropbox這里,客戶端和服務(wù)器端都是用的2.7。這兩個公司都在考慮Python3的問題了。

再來說向Python3的遷移,我實際上是相當(dāng)樂觀的。很多流行的庫都開始著手做這件事。它確實會持續(xù)很長時間,但也有很多進(jìn)展,過幾年之后,我希望所有的代碼都能遷移到Python3上來。完全根除Python2的使用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,但是呢,Windows XP不也是沒完全死掉嗎。

原文鏈接: Slashdot   翻譯: 伯樂在線 - 伯樂在線讀者

譯文鏈接: http://blog.jobbole.com/47081/

責(zé)任編輯:林師授 來源: 伯樂在線
相關(guān)推薦

2018-02-09 15:12:20

2013-08-08 14:13:18

程序員

2012-09-18 01:38:25

Stiff程序員采訪

2015-08-20 10:05:15

Python

2015-08-21 10:14:17

Python 之父Python

2023-08-23 19:01:09

PythonExcel語言

2012-06-19 14:08:24

LinuxLinus Torva

2011-06-22 13:07:37

MVC

2019-10-31 15:13:11

Python

2014-11-13 14:28:15

Python

2019-07-24 13:42:34

Python編程語言代碼

2021-05-26 16:10:00

Python 開發(fā)編程語言

2019-01-03 09:32:15

深度學(xué)習(xí)數(shù)據(jù)泄漏人工智能

2021-06-07 11:40:26

Python命令代碼

2021-06-01 08:55:09

Python編程語言機(jī)器學(xué)習(xí)

2012-12-10 10:16:07

2020-11-13 14:52:34

Python 微軟編程語言

2022-02-22 14:36:52

編程Swift程序員

2009-04-21 09:39:38

SunOracle甲骨文

2020-09-21 06:10:47

Python lambda匿名函數(shù)
點贊
收藏

51CTO技術(shù)棧公眾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