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拍偷在线精品自拍偷,亚洲欧美中文日韩v在线观看不卡

極樂VR COO高?。河肰R社交來震撼世界

原創(chuàng)
開發(fā)
作為一家專注于IT技術(shù)創(chuàng)新與發(fā)展的互聯(lián)網(wǎng)媒體平臺,51CTO 以"專注IT技術(shù)領域,打造中國領先的IT技術(shù)網(wǎng)絡平臺"為宗旨。2016年我們將以一場VR/AR技術(shù)的研討大會,開啟未來極具潛力的技術(shù)推廣,為技術(shù)的應用和發(fā)展,盡媒體的一份力量。

2016年04月22日,由51CTO傳媒主辦的《中國首屆VR/AR技術(shù)大會》在北京駿馬國際酒店召開。我們邀請了業(yè)界知名的技術(shù)精英來分享VR/AR熱度下最前沿的探索,交流觀點并進行實踐分享,志在打造一屆真正有干貨有內(nèi)容產(chǎn)出的技術(shù)盛會。除了技術(shù)交流分享外,我們還設置了現(xiàn)場體驗專區(qū),提供最新的最流行的VR設備供您體驗VR游戲、電影場景等。

下面是來自極樂VR COO高俊先生給大家?guī)淼氖侵黝}為《用VR社交來震撼世界》的精彩演講實錄。

高俊,資深互聯(lián)網(wǎng)運營專家,有超過12年互聯(lián)網(wǎng)游戲運營經(jīng)驗。先后任職于17GAME和完美世界等知名游戲公司。2015年加入《極樂VR》全面負責極樂相關(guān)運營和推廣工作。

【以下為現(xiàn)場演講實錄】

 剛才官總跟大家講了一下九又,我跟大家打一下廣告,我在不同的場合都體驗過他們的設備,九又的設備是非常不錯的,有機會大家可以去體驗一下。剛才我聽了半天,作為一個VR從業(yè)者,我覺得從技術(shù)角度講,他們家的技術(shù)真的挺不錯。下面我會從市場,包括社交這塊角度,跟大家探討一下,更多不是演講,而是大家一起探討一下VR現(xiàn)在的應用方式,探討一下VR社交,我覺得更多的可能是給大家開啟一些思路,無論是大家做VR這方面的應用,還是做其他設計的時候都有開闊的思路。

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用VR社交來振動世界,大家很清楚社交是什么,社交在我們生活中每天都存在,社交標準的定義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替往來,利用特定的形式或者工具來傳遞信息,表達思想,最后達到一定社會目的?,F(xiàn)在大家身處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時代,社交會變得非常便捷和多元化,現(xiàn)在大家應該能體會到微信、陌陌移動時代的社交工具,基本已經(jīng)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,讓我們的生活方式有一個新的改變,我相信在座的大多數(shù)人,可能每天都離不開這幾個軟件。

下面我先來介紹一下極樂王國,極樂王國是2014年初始團隊開始研究VR軟件和VR應用方向,我們之前研究很多方向,包括做VR游戲、VR硬件、VR產(chǎn)品視頻的工具。在這個時候我們選定了VR社交這個方向,下面我跟大家聊一下VR社交,我們在將近兩年的時間內(nèi)做的一些事情心得體會,幫助大家拓展一下相應的思路。

極樂王國是2015年4月份上線,馬上一歲了,當時主要和暴風合作,現(xiàn)在有七萬多的注冊用戶,日活基本上到一千人,可能這個數(shù)據(jù)跟手游比起來特別微不足道,但是現(xiàn)在在整個VR領域里還算不錯。

提起VR,第一個能夠想到的是什么?參加這個會很多同仁一定都能想到相應的VR設備,比如說在PC端的HTC、移動端的像魔鏡,各方面的硬件,現(xiàn)在都非???。大家都在說2016年是VR的元年,在這一年三大主消費體都會和我們見面,在這個時代是一個硬件大發(fā)展的時代,我覺得硬件從我們了解的情況看,整個市場上唯一有現(xiàn)金流的可能只有硬件,體驗店以及一些特殊的VR應用。

作為即將普及的市場,硬件是普及VR的第一步,這個大家一定要認同,至少現(xiàn)在行業(yè)的思路是這樣,以后大家無論做VR相關(guān)任何應用,我覺得都要考慮考慮怎么和硬件相結(jié)合?,F(xiàn)在在市場上,大家在推廣VR的時候,都達成一個共識,那就是VR這個東西,千言萬語的描述不如一次體驗真實,既然要體驗我們就要依靠硬件,只有用戶接觸到硬件才能接觸到內(nèi)容。

提起VR,第一個要說的是硬件。第二個說的是VR內(nèi)容?,F(xiàn)在從整個行業(yè)來看,大家都在提一個問題,VR內(nèi)容這邊極度匱乏,無論是游戲、電影,各方面的內(nèi)容都非常匱乏。如果大家對VRUC、視頻接觸比較多的時候,大家可以關(guān)注一下,現(xiàn)在在國內(nèi)廠商開發(fā)的,基本上沒有完善的大型VR游戲,更多的都是dome,這有幾個方面,我自己之前做手游的,包括做頁游,現(xiàn)在沒有一個清晰的盈利模式,所以現(xiàn)在做CP這塊,更多的是一些嘗試,大家還在摸索。

在我們運營當中,我分享一下VR用戶的特性,我們本身做VR社交游戲、網(wǎng)絡游戲,我們現(xiàn)在發(fā)現(xiàn),VR用戶的特性更偏向于端游用戶的特性,同時還會出現(xiàn)一個問題,由于VR設備佩戴需要相對安全的環(huán)境,實際上VR體驗是一個重度體驗,我們現(xiàn)在發(fā)現(xiàn)用戶的在線時間基本上晚上八點到十點,其他時間段是平衡在線,針對這個我們也分析過,用戶在這個時間段到達家里可能有好的WIFI環(huán)境,佩戴好的頭戴設備。

VR用戶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特性,我們發(fā)現(xiàn)在短假期的時候,這些用戶的活躍和上線非常好,例如在周六周日,但我們發(fā)現(xiàn)在長假期的時候,三天假期、五天假期、七天假期,由于大家出行,也由于VR設備便攜式比較差,用戶的上線頻率只有正常時間的30%,這也是我們之前的一些經(jīng)驗,分享給大家,大家做VR應用、VR游戲、VR交互軟件的時候可以注意到。

VR的硬件和軟件,這是現(xiàn)在整個市場大家在努力的方向,現(xiàn)在我覺得硬件已經(jīng)足夠好了,但是下一步可能硬件的提升更依賴于技術(shù),內(nèi)容這邊,可能就依靠在座的各位或者國內(nèi)創(chuàng)業(yè)者,不斷完善內(nèi)容。

VR能干什么?更多的是VR能改變什么?我跟大家分享一個理念,這也是我自己思考的事情,包括和很多行業(yè)里的人溝通,想想VR到底給我們帶來什么,能做什么?無論我們要在VR做什么,在VR開發(fā)什么應用,應該對本身的VR有一個充分了解,才好把自己的產(chǎn)品或者自己開發(fā)的方向有一個好的定位。VR的最大特點就是沉浸感,它實際上是一個交互式的,它會改變?nèi)撕陀嬎銠C、人和人、人和任何動了交互方式,這種方式是更真實,更有沉浸感的。

VR和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有很多相似之處,我們更多的認為,它是一個工具,它本身可能不會創(chuàng)造更多的新的需求,比如說我們現(xiàn)在有吃飯的需求、我們有喝水需求,可能像智能手機,我們之前沒有拿智能手機的需求,但是智能手機出現(xiàn)之后,可能創(chuàng)造了這一個需求。VR更多的不是創(chuàng)造新需求,而是和過去的需求相結(jié)合,提供更優(yōu)、更好、更完善的方案,我這么說大家覺得比較拗口,我們拿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做比較,我們每個人都有吃飯的需求,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提供便攜搜索、支付,兩者結(jié)合就產(chǎn)生“餓了么”。大家都有出行的需求,在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時代,出行的需求和現(xiàn)在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結(jié)合,就產(chǎn)生了“滴滴打車”,他們會將我們過去的需求提出更優(yōu)的解決方案。

現(xiàn)在我們發(fā)現(xiàn)我們越離不開更優(yōu)的解決方案,大家在VR思考的時候,應該是借鑒這個方式,把VR技術(shù),或者即將開發(fā)的VR應用,和傳統(tǒng)的各方面需求相結(jié)合,創(chuàng)造出更好的解決方案。如果你能提出解決方案,或者做到解決方案,那么你就在2B市場,將來2C的市場占有一席之地。

我具體跟大家講一下VR到底能干什么?包括以前跟需求的結(jié)合。第一,可以用VR玩游戲,大家如果去一些展會都能體會到VR游戲,我們現(xiàn)在看VR游戲,最本質(zhì)的感受它有很強的沉浸感和真實感,這對重度游戲用戶是最重要的。我們覺得VR天然具有游戲的基因,我們也在開發(fā)聯(lián)網(wǎng)的VR游戲,我們跟暴風這塊合作僵尸射擊的游戲,用戶反映度很好,到時候有機會大家可以體驗一下。

第二,用VR看電影。我之前參加過和電影相關(guān)的會議,我講一點,VR電影的未來在于哪兒?有一次我聽一個老師演講,他說電影是什么藝術(shù)呢?電影是用鏡頭語言給大家講故事的藝術(shù),如果故事講的好,講的動聽,鏡頭語言好是可以感染人,震撼認的心靈,這個我認同。但是過去的電影有一個問題,總是給大家講一個情節(jié)和結(jié)局已經(jīng)確定的故事,在你看電影的第一刻,結(jié)局已經(jīng)注定了。但是VR能帶來什么?國外的很多團隊在探索VR電影,實際上大家在探索交互式的電影,利用電影拍攝技術(shù),包括一些3D的建模技術(shù),可以給大家提供交互電影,我們在看電影的時候,利用VR設備,是沉浸在電影場景之中。我們對某些情節(jié)的左右、判斷,實際上是會影響整個電影的進程,實際上就是多元化。

國外已經(jīng)在嘗試拍出6分鐘的短片,你在一個很陰暗的長廊里走,后面有一個人在你背后,這個時候,后面會發(fā)生恐怖的聲響,這個時候你有兩個選擇,第一個選擇,繼續(xù)往前走,這是一個結(jié)局。第二個選擇,你轉(zhuǎn)過身來看到他,你們倆會發(fā)生打斗,6分鐘電影已經(jīng)提供了交互式的體驗,但是成本非常高,6分鐘可能需要一千萬美金,這也是拍VR交互電影的問題,就是成本比較高。我們相信隨著技術(shù)的發(fā)展,包括硬件的完善,這個成本會大大降低,我相信在未來肯定會有沉浸式的交互電影放在我們面前,到時候我覺得電影就是革命性的變化,從現(xiàn)在一個有結(jié)局的故事,變成一個多元化的交互式電影。

VR旅游,去年有一個話“世界這么大,我要去看看”,這個說的挺好,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,比如說今天是周五,大家來這兒參加會議,明天是周六,明天要加班,大家可能沒有那么多時間去世界各處看看,怎么辦呢?VR旅游解決一個問題,前幾天,我一個朋友在做VR旅游的項目,他有一個小的機器人,大概一米高左右,這個機器人前后左右有四個攝像頭,把一個機器人放在名勝地方,這個機器人會自己走,同步,這邊會有VR的眼鏡,你戴上之后你的視角就變成機器人的視角,你還可以操控機器人,比如說這邊有個石碑,你可以走近看看,可以控制機器人。他給我演示的時候,我們在會議室,機器人在隔壁的房間,他跟我說我解決不了的是高速的傳輸和預算。機器人看到真實的場景,可能幾百個點線面,要把它迅速的通過網(wǎng)絡輸入回來,而有些地方要進行3D建模處理。

這么大的數(shù)據(jù)量,怎么通過無線網(wǎng)絡,比如說4G、5G迅速傳輸出來,沒有延遲,這是他給我說要解決的問題。但是現(xiàn)在他已經(jīng)實現(xiàn)了。但是我相信云計算和傳輸技術(shù)有大發(fā)展之后,VR旅游會給我們提供新的觀點,機器人就可以作為我們的眼睛,在世界各地觀看景色,我們可以和家人、朋友,一塊去觀賞景色,互相溝通、互相交流。旅游這塊,大家也在做,而且已經(jīng)拿到融資,大家開始認可這是一個有希望的方向。

用VR學習。大家可以想象一下,我前一陣接觸了做兒童課件的,他跟我說,我們小時候會上一些關(guān)于宇宙的課,小時候老師給我們講九大行星是怎么排列的,宇宙是什么狀態(tài),我們只能自己腦補,或者看一下老師給我們描述的圖片。但是在VR世界我們怎么做呢?如果我們掌握了相關(guān)知識,可以讓同學們戴上眼鏡,用教育課件給他們展現(xiàn)一下3D全景的宇宙排列,很形象、很明確的看到行星是怎么排列的,宇宙是怎么布局的。

我們可能會有歷史課,會講到古今中外的歷史,講到名勝建筑,現(xiàn)在我們只能看課文插圖,或者是互聯(lián)網(wǎng)瀏覽一些視頻,以后和教育相結(jié)合,VR可以做到,我們戴上眼鏡,就可以去建筑、名勝全景的地方看看,這種方式會讓我們現(xiàn)在的教育更形象化,更真實化,也更有樂趣,像龍圖教育已經(jīng)開始做相應的東西,過一段時間之后,大家可以看到相應的東西?,F(xiàn)在有很多創(chuàng)業(yè)團隊在做兒童,包括小學生VR教育的課件,主要是我剛才說的那種方式。

VR遠程操控,主要給大家提供幾個思路,第一個思路,過去我們很危險,但是不得不讓人去的地方,而且這個地方要求非常非常精細的操作和馬上的判斷,比如拆彈,拆一個炸彈要很高的專業(yè)知識,分辨炸彈的結(jié)構(gòu),但是這個事確實很危險。如果你讓一個機器人去,他可能會去拆彈,但是他沒有拆彈專家豐富的經(jīng)驗。這樣時候拿起手機,這邊有一個炸彈還有一分鐘爆炸了,拿起手機問一個專家,剪紅線、綠紅線,專家問你紅線在綠線上面還是下面,這是一個很復雜的過程。但是在VR里可以實現(xiàn)一個這邊有人在操作,這邊有一個機器人戴上VR眼鏡,通過3D掃描技術(shù),傳遞到VR的場景之中,專家可以在場景中看到具體的走線、布局,同時可以同步控制機器人去拆炸彈,即使這次炸彈拆解失敗,炸彈爆炸我們損失一個機器人,而不是損失活生生的生命。

在遠程精密的操控,比如說用VR操控手術(shù)這方面,VR也能操控,但是這方面做的不太多,他需要一個迅速的3D掃描建模,還有精細的傳輸。我曾經(jīng)問過做醫(yī)療VR課件的,他們給醫(yī)院做VR手術(shù),比如我要做盲腸切除的手術(shù),他們會把整個流程錄下來,3D建模變成3D圖形供學生學習。我就探討有沒有一個手術(shù),這邊VR控制,機器人相關(guān)會有一個操作,他跟我說,這個是在很遙遠的未來才能實現(xiàn),我問他為什么?你看血管流的非常細,只要稍微有一秒延遲,這刀一動,可能這個人就失去生命了。

用VR購物,淘寶推出一個敗家視頻,那個未來是一個趨勢。極樂王國4月會推出VR購物的嘗試。比如說VR的成人行業(yè),包括VR裝修、VR建筑,在房地產(chǎn)行業(yè),比如說像指揮家,他們主要做的樣板房,給看房子的人提供一個工具,比如說我有一個盤在海南,我可能在北京推銷這個盤,以往的方式可能把一些視頻和照片給北京的用戶看,現(xiàn)在的方式只要帶一個HTC就可以了,讓用戶戴上頭盔,就可以身臨其境到這個房子里,如果HTC有空間定位的話,他可以在這個房間里走,他是真真正正的看到房子的情況。

總結(jié)一下行業(yè)和市場的情況,如果你現(xiàn)在想做VR,也希望通過VR能賺到一些錢,如果你想2C,你現(xiàn)在可以做硬件;如果你想做內(nèi)容,建議大家先做2B內(nèi)容,為這些有實際的需求用戶提供一些解決方案。VR怎么能發(fā)展,就要和現(xiàn)在的行業(yè)進行深度結(jié)合,提供更優(yōu)更好的解決方案。像裝修軟件,就是和傳統(tǒng)的需求相結(jié)合,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,做內(nèi)容可以做2B這塊是很好的思路。

VR社交,我們真正研究和探索的方向是VR社交,VR社交是什么呢?我們有一句話,VR社交終極目標是建立一個3D化的社交,建立一個虛擬實景的社交。基于電腦的社交和手機聊天軟件的社交是二類的社交,始終我們是面對一塊屏幕,跟我們身邊的朋友交流,實際上只解決了一個問題,我們不在同一空間,但在同一時間可以進行簡單的交流,但是VR社交要打造是一個3D化的社交,是一個虛擬實景的社交。

曾經(jīng)有很多人問我,你做了一個VR社交到底有沒有前途?是不是一個穩(wěn)定值?可以從幾個觀點論證這個事情,大家都知道,這次VR技術(shù)幾十年前就有了,這不是一個新技術(shù)。在幾十年前,由于當時成本都比較高,主要是用于軍用,一些特殊領域,比如說航天領域。社交巨頭騰訊,為了這些社交巨頭對于VR這塊特別的看中,就是因為他們認為VR是五年后、十年后社交的終極形態(tài),而且到五年、十年,甚至更遙遠的未來,VR社交必將顛覆現(xiàn)在所有的社交方式,最終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,這是一個巨大的機會,甚至可能比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還要巨大的機會。從這點來看,我覺得VR社交是有意義的,而且一定會有很大的發(fā)展。

剛才和大家暢想一下,以后用VR做交互和連接方式,這個社會是什么樣子?大家可能會問,究竟什么樣的情況才能達到這樣的狀態(tài),我們想至少要具備幾個條件,第一個,VR設備已經(jīng)普及,就像手機一樣,人手一臺?,F(xiàn)在VR設備普及量不高,像移動端比較大的暴風墨鏡,三星年初有銷量,對外宣稱250萬臺,HTC設備我們有開發(fā)版,預定5月多拿貨,這個價格非常貴,在這種情況下,需要人手一臺VR設備,像手機一樣不太可能,但是我覺得在不久將來,硬件大發(fā)展,價格極其便宜,我們希望做到小型化、便攜化,我一直有個觀點,什么時候VR產(chǎn)業(yè)才能像手游產(chǎn)業(yè)大發(fā)展,那就一定是圖顯的時候,需要做成和我們的眼睛大小一樣,一定到這個時候,可能VR才是大發(fā)展的時候,就是要小、要輕。在座跟我一個年代的人,小時候應該見過用大哥大的手機電話,這個攜帶起來非常困難,現(xiàn)在我們的手機非常便攜。這個時代,可不可能到來,我認為很可能到來。

現(xiàn)在我們只有兩個技術(shù)沒有攻破,第一個就是云計算;第二個是高效傳輸。設備如果能達到眼鏡的便攜化我覺得就可以,這其實有可能,現(xiàn)在有人在做這個事情,其實要解決就是云計算。VR最大的難點是技術(shù)和計算,現(xiàn)在VR設備必須要9800顯卡,為什么需要大量圖形的運算,需要CPU和GPU有很強的技能,如果有云計算的話,我們的眼鏡就不需要更大的體驗,只需要有一個接收和傳輸?shù)墓ぞ?。云計算這個東西實現(xiàn)之后,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高效的傳輸,怎么通過無線將這個數(shù)據(jù)高效傳輸,只要這個問題解決了,馬上普及化的問題就能解決。

我關(guān)注無人機好幾年了,為什么之前無人機沒有發(fā)展?就是我們的電池沒有發(fā)達,太小的電池,無人機可以帶動,但是不能提供很好的飛行動力,大家有了更好的電池解決方案,足夠的重量提供足夠的動力,無人機就可以用。云計算,計算不是問題,現(xiàn)在怎么實現(xiàn)快速的傳輸和存儲,在云端計算只差這一點。

VR性能需要重大提升,無延遲、無卡頓。VR最大的本質(zhì)特點就是沉浸感,要求體驗是真實的,但是現(xiàn)在都在爭論19毫秒、20毫秒問題,確實卡頓這塊會對人產(chǎn)生體驗影響?,F(xiàn)在我們在做VR,可以跟大家說一下標準,我們現(xiàn)在想法的是,盡量把延遲降低在20毫秒以下,刷新率這塊,設備支持最高的刷新率,應用需要做到的刷新率是多少?手機是60個刷新率,我們在手機上做到60分,有的設備是120,我們要做成120,只要這樣才能保證很好的感受。除了視覺的感受以外,可能在聲音和觸覺的感受上都要跟進,我了解這方面比較多,現(xiàn)在在國內(nèi)外很多廠商開始做模擬觸覺的硬件。如果有一天,在視覺上、聽覺上、觸覺上、味覺上能夠提供給用戶很好的感受,沉浸感和現(xiàn)實社會一樣,也不是不能做到。

用戶玩游戲、看電影、交友、聊天、購物,總時長可以達到8小時以上?,F(xiàn)在我們戴眼鏡八小時不會難受,我們希望以后設備便攜化以后能夠長時間佩戴,在VR世界里可以長時間停留。

我們希望VR普及,我們可以暢想一下,VR普及之后,世界會是什么樣?我們用VR撼動世界,最近幾年,我們的生活方式在改變。上周我去廢品交易市場,賣的錢也不多,可能也就十幾塊錢,收廢品的阿姨跟我說,你有微信嗎?這個錢通過微信轉(zhuǎn)給你,我覺得微信徹底的改變我們的生活。以前會說手機依賴癥,沒有手機確實不行,現(xiàn)在我感覺真的沒有手機確實不行,我出門可以不帶錢包,只要我?guī)е謾C,有微信支付的地方就可以活。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的生活方式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如果VR社交真的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,它將怎么改變我們的生活,大家可以跟我一起暢想一下未來。

第一,人類的戶外活動將大大減少。為什么看中VR社交?就是因為他覺得在VR世界里交互,會讓人覺得更真實,更有沉浸感,這種方式實際上是人從本性上最需要。比如說我和我的妻子交互,盡管我能視頻,但我只是解決了我們在同一個時間,不在同一個空間,我們倆可以交流。但我最想的我能去她的身邊,我們兩個在一起,大家去交流,這個是最好的。如果有VR社交設備,虛擬一個我們自己的家,或者我們都熟悉的環(huán)境,兩個人借助真實的虛擬角色,在這里面交流和分享,這是我們可以想象的。

我們在做VR社交的時候,也在研究微信他在做的是什么,他和我們身邊的人分享我們的快樂時光和精彩時刻,但是我們不能實時和他分享感受,怎么才能實時分享感受呢?就需要一個虛擬實景的VR社交,VR社交支持實時的分享,而且是真實的。

還會產(chǎn)生輻射的影響,比如說人們外出少了,汽車賣不動了,汽車少了,霧霾就好了,不管汽車有沒有影響,但是大家都覺得汽車有很多影響,限購限行,在座很多人都買兩輛車,我自己在考慮買一個電動車。手機這塊,如果以后我們在VR虛擬世界里,我們就再不用受制于三大運營商牽制,在VR世界里的傳輸就是數(shù)據(jù)傳輸,在VR世界里我們需要手機,或者需要終端的傳輸設備,這個只是它的功能好用,外觀好看就可以了。

VR情人,國外的色情行業(yè)蠢蠢欲動,我們跟一些行業(yè)同事在聊,這個東西確實從本質(zhì)上改變?nèi)说纳?,但是這個國內(nèi)不讓做,但是大家都在做VR情人、女仆,在極樂王國里,女仆是一項重要的功能,90%的用戶每天都會和女仆互動超過5分鐘。如果VR世界真能像《黑客帝國》那樣,你戴著一個眼鏡,長期進入一個虛擬世界里面,這個世界里面有非常好看的美女,對你非常欣賞,愿意和你生生世世相守,這也是非常好的一種感覺,至少對宅男、屌絲都是很好的體驗。我們不應該說沉浸在虛擬社會里,但是如果現(xiàn)實社會里真沒有,虛擬社會里有,也是不錯的。

在VR世界開公司,賺錢。現(xiàn)在寫字樓都挺貴的,動不動十塊錢一平米好一點,我們在VR世界里,我們可以租一個星球,甚至我們可以租一座山,租一個海底,員工都帶著VR設備在里面工作,很多問題都解決了。其實現(xiàn)在我們已經(jīng)能實現(xiàn),像咱們這樣的VR設備,比如說20人參會,每個人給一個魔鏡,手機里裝著極樂王國,晚上八點大家戴上一個眼鏡,每個人一個角色,極樂王國有自己的會議室,里面有20個虛擬小人,我也戴上眼鏡,跟大家去講,我們已經(jīng)舉行過幾次這樣的虛擬會議,還是挺有意思的,這個如果能實現(xiàn),以后虛擬做的更好,比如說我們辦公,能看PPT,可能都沒有太多的問題。

未來5到10年,人都去哪兒了?比如說去極樂王國,我希望未來可能是一個,或者幾個,或者全部打通的。VR社交形態(tài)設想,我覺得就不需要有微信了,可能在VR世界里面做很多事情。如果你能在虛擬世界里面找到一個非常好的女孩,你們兩個有一段虛擬感情交流,或者藝術(shù)交流也是非常好的。

我們做VR社交的時候,需要做一些注意的點,在VR上面輸入文字比較困難,現(xiàn)在VR社交,中國用戶對于語音是比較謹慎的,大家從微信聊天上也可以聊天,跟陌生人聊天總是文字,之后開始語音,最后視頻。像VR這塊,上來只能用語音,這個怎么辦?我們在社交里面有幾個方式,第一個做3D表情,我在微信里發(fā)一個抱一抱的表情,可能會看到一個小人抱,比如說VR里面親吻是什么樣的,可能真有一個美女的臉親你一下,你會感覺跟真人一模一樣,用立體的表情,把表現(xiàn)語音化解答的東西。

語音辦公化,大家在看電影的,不斷地對刷屏幕對電影評論,在VR里面,比如說我說一段話,這個不會以語音形式轉(zhuǎn)出來,我們會把語音轉(zhuǎn)化成文字,輸出給他VR的用戶,這兩個方式,給大家提供做VR社交的思路。

交互這塊,手柄是最主流的設備,暴風也是手柄,沒有手柄也有手環(huán),包括HTC兩個手柄。在交互這方面,大家一定要考慮手柄的特性。再給大家提一個思路,無論大家做游戲還是做應用,尤其做游戲,更要考慮交互的特殊性,大家回憶一下做手游,憤怒的小鳥作為線下的游戲廣為流傳,他們充分應用了手機的特質(zhì),這樣的游戲,充分符合社交的特性,就能夠非常好被大家接受。

VR沒有沉浸感就沒不叫VR,大家無論在設計游戲應用的時候,必須記住三個字“沉浸感”,沉浸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,大家在開發(fā)中摸索。舉幾個例子,咱們可以看所有的VR游戲,無論是界面展示,盡量把東西放在物理上,大家玩一些VR游戲,如果不點開菜單,一定拿出提示板一樣的東西,把界面和UR寫在上面,一定不能讓界面糊在臉上。我們在VR場景里面,不要有坡,不要有溝,如果前面有大溝,我們不小心掉進去了,我們第一眼看一下我們離地面有多遠,如果在VR里面有個大溝,你低頭看一下,馬上就吐了。如果有視角的轉(zhuǎn)變,咱們的硬件又不是很好,讓用戶非常暈,我覺得在設計VR場景、社交應用的時候,大家一定要摸索很多事情,什么是能做的,什么是不能做的。      

以上是51CTO.com記者從一線為您帶來的精彩現(xiàn)場報道。后續(xù)我們還有更加精彩的獨家報道,敬請關(guān)注。

責任編輯:王雪燕 來源: 51CTO
相關(guān)推薦

2016-04-22 23:46:38

VR社交VR

2016-11-18 17:40:57

VR社交

2016-04-25 15:46:41

VR

2015-08-21 11:35:44

2023-08-07 15:13:28

VR模型

2019-09-03 10:14:01

VRARMR

2021-05-25 16:20:09

VR交通安全醉駕模擬

2017-02-08 10:54:38

JavaScriptVR世界

2021-01-21 15:40:45

VRARVR眼鏡

2018-10-24 16:25:57

2020-10-26 16:57:20

AI

2016-06-13 13:34:49

VR星際迷航

2021-01-25 16:52:08

VRAR蘋果

2017-03-06 13:30:00

VRARMR

2016-03-25 10:19:48

iphone蘋果VR

2016-02-24 10:32:14

2016-05-06 14:39:26

2020-03-23 11:36:45

VR5G疫情

2016-08-16 08:44:18

VRUnrealCryENGINE
點贊
收藏

51CTO技術(shù)棧公眾號